信息系统与信息工程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获批“智能交通协同技术”校级重点研究所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日期: 2017-10-13 浏览次数:


 经为期半年的集中申报、部门审核、通讯评审及会评答辩等环节,实验室被遴选为“河南大学智能交通协同技术重点研究所”,研究所在服务“双一流”建设的宗旨下,打造智能交通系统(ITS)特色研究方向及特色研究团队。智能交通系统涉及到人工智能、协作通信、协同控制、分布式计算等相关交叉学科的技术融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对其关键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至关重要,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


 研究所依托“河南省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大学-奇瑞汽车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开展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两大核心研究方向:智能交通协作通信技术和智能交通协同控制技术。研究所以“智能化”和“网联化”为主要目标,以交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体系架构,将“协作通信”和“协同控制”两大方向融为一体,从而构成较为完善的ITS理论模型及应用框架。重点研究智能交通系统的多维环境感知、多模协作通信、多智能体协同控制、高性能嵌入式计算等关键技术,支撑“智能化ITS”,提升“主动安全”性能;重点研究智能交通系统的多源信息融合、网络优化控制、信息交互、大数据分析及决策等环节,支撑“网联化ITS”,提升“全面互联”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