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与信息工程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 究 方 向


1)车联网协同控制体系架构的研究。包括车联网应用环境下交通系统构成要素间的信息感知交互,协作通信及协同控制机制,主动交通安全对策研究,CPS信息处理与大数据分析的体系架构等。

2)车联网协同控制评估模型的研究。包括图论和网络优化模型的建立,车联网协同控制系统集成技术,车路协同控制系统评估方法,面向典型应用场景的协同控制系统仿真及模型构建等。

3)车联网微缩模型验证平台的开发。基于CPS多传感器的微缩智能车辆通信与导航,微缩车对周围目标环境的感知反应(包括道路障碍物的检测与避障,交通标志识别,交通信号灯识别,路面标志识别等),以及基于多传感融合的智能感知(车辆行为控制)等。

4)车联网校园示范工程平台的建立。结合校园空间地理信息的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构建车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的示范平台,能进行车联网协同控制模型的评估和验证,并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立了车联网联合测试基地,开展国际联合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