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与信息工程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王友清教授访问实验室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日期: 2017-12-08 浏览次数:


2017128日下午3时,山东科技大学王友清教授访问我实验室,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批次过程的安全控制,王教授从故障诊断、容错控制、安全控制、医学应用等四个方面针对批次过程研究中的关键控制技术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学习型人工胰脏的安全控制应用,在业界影响强烈。侯彦东教授、周毅副教授、李伟副教授等实验室老师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实验室研究生也向王教授请教了相关科研问题。会后,王教授参观了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并对我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王友清教授简介:男,博士,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位荣获IFAC颁发的JPC最佳综述论文奖的中国学者,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北京市科技新星、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ADCHEM 2015 Young Author PrizeIEEE CSS Beijing Chapter Young Author Prize等重要奖项。目前,担任五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兼任两个IFAC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王友清教授致力于二维系统理论、故障诊断、容错控制、迭代学习控制和生物医学控制等领域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学基金2项,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北京高校青年人才计划项目1项,中欧糖尿病研究合作项目1项(当年国内仅4项),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项目1项。目前,已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60余篇被SCI检索。